冰镇橙子真的好恰

【不会起名字嗯。

【即使遭受了战火,瓦坎达依旧拥有世界上最美的夕阳】他这样想着。他站在那片森林中,站在他的朋友所化成的灰的旁边,透过树林的间隙看着远处将要落下的太阳。

在他前面五米远是一棵倒下的树,旁边是幻视头上破了洞的尸体。失去了心灵宝石,那具由振金制造的生化人的身体重新变回了铁青色,上面有一些细小的颗粒,旺达在他旁边化成了灰。【那还是两个孩子】一个经历了两次的死亡,一个目睹了爱人两次的死亡。【他们还是两个孩子】

身后是瓦坎达那位骁勇善战的女将军的怒吼,为了她逝去的王。苏睿从飞船上跑了过来,然后是一声撕心裂肺的Brother。特查拉是一个疼爱妹妹的兄长。与此同时,特查拉还是一个正直勇敢睿智坚强的人,是一个让人敬佩的国王。即使他与特查拉仅仅相处了很短的一段时间,他依旧非常欣赏这位年轻的国王。为了几万亿的生命,这位年轻的国王甘愿让自己心爱的故乡变成战场。

罗斯一直在喊着山姆的名字,几乎翻遍了整片森林,奢望着能找到一点点山姆还活着的痕迹。山姆是他在这个时代最好的朋友之一。开朗热情,战斗的时候总是冲在前方,在空中为他们掩护。山姆总是对他抱以无条件的信任,这让他感到愧疚。他开始怀念纽约的清晨,那段日子他和山姆总是在一起晨跑。

索尔拿着他的战斧和那只外星来的小浣熊神情落寞地注视着那个叫格鲁特的小树苗消亡的地方,他的四倍听力逼迫他听到他们的对话
———小兔子,他最后对你说……
———闭嘴!我懂格鲁特语!
那确实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小树苗。

Nat跟着朵拉护卫队去帮忙清点人数,班纳摆脱了那身装甲急急忙忙跑过来跟他说他们到现在都没有托尼的消息。他急切地希望托尼还活着,还能按时回到纽约参加他自己的婚礼。这对他来说意味着很多。他和托尼之间的关系很复杂,按照辈分来说托尼应该喊他叔叔,可他们当中托尼才是那个有着丰富人生阅历的人。七十多年的岁月隔阂让他们之间有着许多的分歧,他不希望托尼就这样死去,他是一个伟大的人,不应该死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

他仿佛控制不住一般蹲了下来,用手触碰着身旁的那片土地。土地上还有着些松散的类似于灰尘的物质,他知道那是他的巴基。

巴基,他似乎在醒过来以后每一次都在失去他的巴基。沉睡之前的那次也是。七十年前他没有抓住巴基的手,七十年后他还是没有抓住巴基的手。有什么力量能粉碎一条振金做的手臂?又有什么力量能够让一个人在瞬间消失殆尽?这一次他甚至连喊出巴基名字的机会都没有。

他承认自己在醒来以后一直是孤独的,即便他的身边有着复仇者的陪伴,他依旧是孤独的。就算再怎么努力也不可否认他和这个时代仍旧格格不入。时代的隔阂造成的思想上的差异不是那么简单就能消除的。他到现在都无法去形容看到巴基还活着时内心翻涌而上的情感。那可能是震惊、喜悦和悲伤的结合体。那是他的兄弟,是他的巴基,他不再是一个人了,他还有巴基。但他的巴基却不再认识他了。那位二战英雄掉落悬崖,被九头蛇剥夺了记忆,变成了一件杀人武器。在航母上他拼尽全力地希望他留下,可巴基还是消失了。那句【我会陪你到生命的尽头】,在巴基消失以后刻在了他的心脏。他始终记得他们的誓言。

西伯利亚是令人痛苦的,他花了两年才重新找到了巴基,结果巴基却成了杀害霍华德夫妻的凶手。他不希望伤害托尼,也不希望托尼伤害巴基,他们都是他的朋友。可他十分彻底的搞砸了,他带着失去机械手臂的巴基去了瓦坎达,把托尼单独留在了西伯利亚。他依旧没能留住他的挚友,只能站在冷冻舱外看着巴基闭上眼睛。

之后的日子令人麻木,复仇者决裂,一半跟着他一半跟着托尼。他和跟着他的复仇者们满世界地解决恐怖事件,希望能够实现他一直追求的自由与和平。在某一个属于瓦坎达的午后,他在湖边看到了巴基。巴基穿着瓦坎达当地的服装,左边的袖子缠在身上。他看到巴基在和那群孩子们玩,脸上是久违了的笑容。他能感觉到巴基享受这种生活,如果可以他甚至愿意一辈子都这么过。但当特查拉把白狼放到了巴基面前,巴基没有丝毫犹豫地问着“战场在哪儿?”这让他想起了二战时期他们并肩作战的日子,那时的他们总是毫不犹豫地选择对方,现在也是。

可他终究还是失去了他。没有什么比亲眼看到自己所爱的人化为灰烬而自己还活着更痛苦的。再一次的,他孤身一人。

他用手抓了一捧土,放进口袋里,然后站了起来。他准备用一个小袋子装着它们然后随身携带,就好像巴基还在他的身边。

远处是nat喊他的声音,他必须得走了。

暴力与冲突不会因为这场战役而结束。

他是美国队长,他还有事要干。

评论(3)

热度(4)